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告别异味!荆州城区25个垃圾中转站启动除臭系统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5-08

  城市的发展,导致了各类生活垃圾的增加。荆州中心城区的垃圾中转站多处于市中心,由于垃圾产生臭气、招来蚊蝇对周边环境有较大影响,周边居民多有投诉。近日,中心城区分批建设了垃圾中转站采取生物除臭喷药系统,近期已发挥效果。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邓波介绍,中心城区有25个垃圾中转站,荆州自去年底采取生物除臭喷药剂的方式,解决中转站环境问题。该项目分两批建设,由于该项目建设要做好设备更新、渗滤液处理等基础工作,于去年10月开始启动生活垃圾中转站除臭系统项目建设,第一批已于当年12月建成,第二批于今年4月底建成。

  记者来到荆州古城小北门内环处黄埔中转站,记者感受到这里的臭味,时间久了鼻子会痒、不舒服。打开生物除臭喷药系统后,机械喷药如雾状,有一股清新的肥皂气味,鼻子顿时感到轻松。

  张德胜师傅已在该垃圾中转站干了一年多,他告诉记者,以前他闻臭闻到麻木,特别是热天气味更重,外面人都不愿走近。现在喷了除臭药后,感觉好多了,天气热效果更好,行人走近中转站也不会闻臭就跑了。

  张师傅一边操作生物除臭喷药系统,一边表示,这种高科技打开几分钟就喷药,间隔20分钟喷一次,一次约20分钟。操作很方便,一桶药用个把星期。一般都是上午7时开,晚上7时关上,如果药喷完还会有警报音提示。

  黄埔中转站一天拖7车、运40吨垃圾,荆州区城区一天要拖170砘垃圾,包括乡镇全区将达到290吨垃圾。荆州区环卫生产设备负责人张主任介绍,如今中转站都建设环保药剂、环保喷药系统,已于去年10月安装并使用,今年2月开始加大频率使用,这些地方气味好多了,基本闻不到臭味。

  经过短期运行,该项目效果初现,除臭效果好,居民反响较好。邓波说,随着天气升温,夏天到来,如果室内有蚊虫,该项目的运行效果更好,不仅能除臭,也保障了环卫工人身体健康。荆州城管部门已采购50吨药品,基本上是城区所有垃圾中转站每十分钟喷一次,可保障每个中转站使用两年。

  荆州城管部门不仅对城区所有垃圾中转站安装除臭设备,还将对城区所有垃圾中转站内设施进行升级,以解决城区生活垃圾影响环境问题,早日告别“臭烘烘”时代。(记者王子瑶通讯员田晓莉范利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