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听信“罂粟可以治病”偏方 两名老农种了2700株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5-08

  非法种植罂粟属于犯罪行为,公安机关一直在严肃打击处理,日前,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联合派出所摸排到了一条非法种植罂粟线索,于是实地调查。这一调查,把民警给吓住了,因为种植面积实在太大,两户人家竟然种植了2700株左右,种植原因竟然是为了治病。

  民警在现场调查时,发现罂粟种植在一农房后面的鱼塘边,并且是种植在大棚内,位置十分偏僻和隐蔽。根据多年工作经验和职业敏感性,民警分析附近可能还有其他种植处。经过对周围种植地的仔细勘察,民警果然在周边不远处的菜园里又发现了一片数量更多、挂果更大的罂粟群。民警立即上报,该所立刻增派警力,在午休期间对两处罂粟群进行了依法铲除。经清点,当场共铲除带果罂栗2700株。

  经查,该两处非法种植罂粟的种植人系两名老人,分别为左某(男,78岁)、曾某(女,87岁)。两人患有风湿嗓子疼等病状,有人告诉他们罂粟苗晒干后点火让其不充分燃烧,所产生的烟雾对着腿疼的部位熏,可以缓解疼痛,或者煮水服用可以治疗嗓子疼痛,于是进行了大面积种植。

  民警在铲除罂粟的时候,两人都称自己不懂法律,不知道种植罂粟是违法行为,民警于是就地给两人及前来围观的村民上了一堂相关法规课,告知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等,并倡导村民一且发现有人种植罂粟应立即报警。

  两名老人听后意识到身体不适还是要到医院治疗,以后再也不听信他人偏方了。他们也十分后悔,因为病情不但没有得到有效治疗,还要付出相应的法律代价。(记者王大玲通讯员刘婉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