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六个早”筑牢防汛抢险“安全堤”

来源: 公安县人民政府网 2019-05-08

  公安县抓早抓实防汛备汛工作,多举措确保堤防安全。

  责任早落实。严格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强化各级指挥部、包保领导、防汛主管部门、指挥部成员单位“四个责任”,并建立信息共享、会商研判、协作联动工作机制,确保责任上不挂“空档”,措施上不放“空炮”。

  工程早实施。始终把工程准备摆在备汛工作的重中之重,去冬今春,全县计划实施各类水利工程1913处,完成土方1242万方,其中中省投资建设的重点项目6处,目前所有项目达到时序进度,累计完成土方1228万方,占计划任务的99%。

  隐患早整改。坚持隐患消除“零放过”,已连续3次开展全面徒步大检查,发现干堤崩岸6处、护坡塌陷17处、湖泊渍堤崩岸4处,所有险情按照“一单四制”要求推进整改,即现场下达整改通知单,建立整改台账制、整改交办制、整改销号制、整改通报制,确保主汛期前全部除险到位。

  物料早储备。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及时翻晒、补充、备齐民用防汛抢险物资,已储备砂石料25万余方、编织袋78万条、棉絮6.9万公斤、杂草64万公斤及其它必备器材,并按照“合理布点、险段多放”原则,逐一落实储存地点、运输措施及责任人,基本满足防汛抢险正常需求。

  队伍早组建。重点是建强“三队一编队伍”,目前,各乡镇一二三线防汛劳力、200人的基层民兵抢险队,以及1000人的抢险突击大队、100人的干部预备大队全部登记造册、编制到人。即将开展以乡镇、部门防汛责任人和村支部书记、水利主任为重点的技术培训,提高基层干部应急抢险能力。

  预案早演练。全面建立“政府统筹协调、社会广泛参与,防范严密到位、处置快捷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重新修订了堤库闸站、防守抢险、分洪区安全转移等重点应急预案,各乡镇和防汛主管部门正有序组织应急预案的实战演练,发现问题、查漏补缺,检验预案的实际效果,确保关键时刻“好用、管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