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遇检查猛喝啤酒还袭警 石首一“酒司机”被刑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08

  荆州新闻网消息:4月14日晚8点,在石首市三义寺渡口民警在查酒驾的过程中,一名疑似酒驾男子为了逃避惩罚,现场喝下两罐啤酒。结果,他不仅没有逃脱酒驾惩罚,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在民警对驾驶员蒋某的驾驶证、行车证进行检查时,蒋某情绪激动弃车离开现场。

  笔架山派出所副所长周波赶到现场后,追上蒋某,出示警官证亮明身份并告知蒋某到派出所配合调查,而蒋某的举动却出乎预料。

  民警程和旺回忆,当时就看到蒋某在小卖部买了三灌啤酒,一口气喝下两灌后后,还有一灌没有喝。

  副所长周波说,当时蒋某手上拿着一灌啤酒。看到我来之后,就拉开易拉灌,正准备喝,我一把抢过来,问他喝酒没有?他说正在喝。

  看到蒋某情绪激动,民警决定将蒋某带到派出所进行酒精测试,而这时,蒋某再次做出意外举动——在地上捡起一根棍子。

  民警对他进行控制时,蒋某一直辱骂民警,拼命挣扎,将副所长周波脸部抓伤,腿部踢伤,还咬了民警陈无忌的右小腿一口,出警民警快速将蒋某制服。经石首市局交警大队对蒋某进行酒精测试,结果为125.3mg/100ml,已经达到醉驾标准,蒋某还涉嫌以暴力阻碍民警执行公务,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根据《刑法》第277条规定,以暴力和威胁的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务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管制、拘役或者罚金。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将从重处罚。

  酒醒后,蒋某说,当天在石首城区与朋友聚餐,喝了二、三两高度白酒,在三义寺渡口等渡打算回新厂,想不到遇见民警盘查。他灵机一动,忽然想起了在网络上看的逃避酒驾的段子,于是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想到自己荒唐的举动,蒋某后悔不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