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蕉农将生意做到了老挝 还为他们修桥修路!

来源: 松滋新闻 2019-05-08

  刚刚过去的5·1国际劳动节,一份源自中国的“厚礼”,让邻国老挝乌多姆赛省勐昏县丰沙湾沸腾了——当地第一座钢筋水泥桥建成通车。

  带来这份幸福和惊喜的,是来自湖北的松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而公司的掌门,就是地地道道的松滋人赵绪勤。

  大桥剪彩通车

  【铺筑跨国“友谊桥”】

  5•1当天,一声声礼炮嘹亮的响起,丰沙湾松原南边河大桥迎来首批车辆。来自乌多姆赛省、勐昏县的领导,以及周边四邻八乡的村民,纷纷前来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乌多姆赛省是一座山城,以农业经济为主,发展相对落后。勐昏县更是排在前列的贫困县,人均收入非常低。南边河大桥建设早有动议,但因当地政府资金不足前后搁浅10年。

  大桥正式通车

  2018年12月,由松原公司全资援助修建的南边河大桥开工建设。如今,这座历时半年,耗资超过30亿基普(约合人民币244万人民币元)的大桥如期通车,给方圆20公里5个村庄的村民生产、生活和出行带来了便利。

  松原公司自从2014年进入老挝投资以来,多次帮助孟昏县兴修饮水设施、修建公路、援建小学,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口碑,也在中老人民之间搭建了一座友谊之桥。

  赵绪勤(右一)陪同宋吉.班雅萨(右二)视察大桥

  当天,乌多姆赛省副省长宋吉.班雅萨一大早便赶到通车典礼的现场,向松原公司的劳动者们表达祝福与谢意,“让当地百姓学到技术,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松原公司不失为一个好榜样……”

  【耕织香蕉产业链】

  虽然身处异乡,但是公司名“松原”,清晰地透露出董事长赵绪勤心底深处浓浓的家乡情结。

  今年57岁的赵绪勤,松滋新江口镇玉岭村人。1997年,经营水果颇为成功的他,为了开拓更大的市场,从松滋到宜昌专业从事香蕉批发业务。几年打拼后,赵绪勤成为宜昌地区唯一的供应商,随后又在湖北、四川、重庆多地建起了销售网点。

  庞大的销售体系支撑,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奠定了产业链延伸的坚实基础。2008年开始,他先后在中越边境的云南景洪地区、河口县,以及广西南宁地区武鸣县租地发展香蕉种植,面积达到3000多亩左右。

  采摘现场

  2014年,松原公司进驻勐昏县,成为最早一批进军老挝种植香蕉的中国企业。经过2期开发,当前面积达到12500亩,一跃成为规模排名中国前五的种蕉企业。规范化的企业管理,高质量的香蕉品质,也让松原成为在老挝的10余家中国同行业的领军者。

  【扎根异国再创业】

  尝到了香蕉的甜头,家乡的父老乡亲纷纷跟着赵绪勤,背井离乡来到异地他乡,追逐自己的致富梦。如今,松原公司分布湖北、云南、广西、老挝四地,员工达到600多人,管理层大半是松滋人。其中一起在老挝创业的30多位老乡,多数来自他的老家斯家场镇旗林村,一年下来,纯收入都在12一20万元之间。

  

  同样受惠的,还有当地的人民。现在,在种植园务工的老挝人超过500人。近5年里,松原公司累计为当地财政带来了超过12亿基普的税收,为300余个老挝家庭提供了数千个就业岗位,户均年增收超5000万基普。

  老挝当地居民为松原香蕉点赞

  今天,“一带一路”的宏伟蓝图照亮着世界,也点燃新时代创业者的热情。松原公司正在规划第三期发展,计划再开发7500亩,建成规模20000亩的“巨无霸”。

  赵绪勤表示,他们将始终坚持环保、绿色、生态的种植方式,把产业做大做强,与老挝人民共同发展,促进中老友谊长存,让“一带一路”的政策利好,惠及两国乡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