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乡村振兴:石首市过脉岭村 红色引领绿色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石首市团山寺镇过脉岭村紧扣“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理念,将党的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深度融合,以线串点形成辐射和带动效应,把该村打造成基层党建创新的一面旗帜、产业融合发展的一条纽带。

  近日,记者在过脉岭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采访时,该村正在召开党员生活会,办公场所布置紧凑,既有党内组织生活的必备元素,也有本村的发展资料。这里已经成为筑牢基层党员理想信念的一个全新平台。

  除了强化党员组织意识,村党支部还依托各种载体,传承过脉岭人的拼搏精神,用党建标杆引领绿色发展。三年前,该村老党员严斌率先在村里种植鸭蛙再生稻、五彩鸭蛙稻,在他的带领下,目前全村发展虾稻连作2000亩。

  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全村在种植鸭蛙稻的同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维修改造游客接待中心和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更新各类旅游标识标牌,完善服务设施,合理配套绿化景观,建设了生态广场。尽可能多地把过脉岭村以前的历史和成就融入进来,凸显党支部的堡垒作用,用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把过脉岭村建成社会主义新农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