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在关转搬改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5-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旭)根据湖北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部署,荆州市初步确定对76家沿江化工企业实行“关改搬转”,其中涉及荆州开发区的沿江化工企业有20家。在这场破除“化工围江”的攻坚战役中,荆州开发区化工企业积极响应,在“关改搬转”中转型升级,搬大搬强,实现绿色循环产业园的高质量发展。

  汇达科技是一家精细化工企业,主要生产农药中间体和医药中间体。面对“关改搬转”,企业拿出高姿态,主动将位于沿江一公里内的老厂区整体搬迁至荆州开发区绿色循环产业园,并投资1亿元安装污水和废气处理装置。

  企业搬迁和新型环保设施的上马,虽然投入巨大,但对于汇达来说,借搬迁之机,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王中奎介绍,近年来,汇达科技位于北京的研发中心研发出来的新产品,因为老厂区环保限制无法生产,而一旦新厂区建成,这些产品就能立马投入生产,促进公司的产品向高附加值领域迈进。

  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沿江化工企业面临新一轮的挑战。荆州市金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也在这次“关改搬转”中,对环保和生产工艺进行全面提标升级。

  在荆州开发区绿色循环产业园,金田化工新厂区已经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待设备安装和基础设施配套完成后,便可投入生产,预计将占领全国60%的市场份额。新厂区中,投资300多万的环保设施,也成为企业安心生产的保障。荆州市金田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卫国说,关改搬转,不仅仅是对化工企业的整治,也是对企业家们环保意识的升级。

  在发展理念的转变下,荆州开发区化工企业家积极响应,不等不拖谋转型。荆州市天泽龙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对危化生产装置全部关停,改为生物农药生产;荆州市天合科技化工有限公司将环氧乙烷、丙烷原料工序关停,计划转为研发基地……截至目前,荆州开发区已有8家企业正在进行搬迁工作,2家企业已经实现转产,2家企业正在进行改造升级。荆州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荆州开发区将严格按照2020年底实现沿江一公里内化工企业“清零”要求,积极对接企业和落实上级各项政策,优先支持产品市场前景好、企业效益好、环保安全管理规范的化工企业搬迁入园,支持化工企业兼并重组,促使企业搬大、搬精、搬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