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痴情中国 留学生宝拉.芭蕾拉大胆跨洋“追梦”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5-09

  2017年,墨西哥的宝拉.芭蕾拉来到长江大学攻读企业管理硕士学位。这一年,恰逢中国与墨西哥建交45周年。

  横跨太平洋,不远万里到中国求学,是亲戚朋友们不能理解的事。但宝拉.芭蕾拉一直十分关注中墨友好交流,更“痴情”日渐火热的中墨贸易,尤其是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如火如荼的贸易局面深深吸引了宝拉.芭蕾拉。

  她说,她一定要来中国“追梦”,哪怕相隔千万里。

  宝拉.芭蕾拉在长江大学

  “与中国的缘分,早已冥冥注定”

  去年11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踌躇满志的墨西哥出口商在现场认真观察中国市场商机,而宝拉.芭蕾拉则在新闻末端关注着出口商的观察结果。

  宝拉.芭蕾拉说,她一直对中墨贸易很感兴趣,来中国求学一是要进一步学好汉语,再就是获得更多关于贸易的知识给养,将来为中墨贸易友好发展贡献力量,目前她正在积极筹备《中墨贸易关系》论文写作。

  说起和中国的缘分,宝拉.芭蕾拉说,“像是早已冥冥注定”。宝拉.芭蕾拉出生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她小时候就听妈妈讲起过“China”这个词汇,但它就像是一个虚无缥缈的存在,难以在她幼小的头脑中勾勒出半点轮廓。

  后来,宝拉.芭蕾拉进入拉丁美洲排名第一的大学——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攻读法律专业。毕业前夕,她一直在墨西哥一家企业兼职做律师。“要为很多中国人办业务,而我的汉语是瓶颈。”宝拉.芭蕾拉告诉记者,那时候她突然觉得学好汉语十分必要,于是开始悄悄努力。彼时,“China”这个词汇再一次在她脑中浮现。

  后来,宝拉.芭蕾拉因出众的业务能力和出色的汉语表达,被朋友介绍到中国华为墨西哥代表处,直接为这里的CEO服务。工作期间,曾被评为“华为公司明日之星”等荣誉。

  而此时,她做出了一个令人难以理解的选择——赴中国留学。“我想提升自己,如果这次我不大胆一下,以后可能就不会再有胆量来作出这个决定了。”宝拉.芭蕾拉说,这是她不悔的选择,尤其是来到荆州长江大学后,她更坚定了这一想法。

  宝拉.芭蕾拉和长江大学的同学

  宝拉.芭蕾拉和同事们在一起

  “爱中国,将致力两地贸易往来”

  多年来,宝拉.芭蕾拉通过网络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墨贸易的良好发展态势。她说,中国是墨西哥的大的贸易伙伴之一,对墨西哥影响很大,包括普通民众的生活。在她看来,随着两国贸易的进一步发展,双方将实现更大共赢。

  “现在,我们主要向中国出口农牧产品——牛肉、野猪肉、水果等。慢慢地,海鲜、鱼类以及以龙舌兰为首的酒水出口量也会大大增加,而墨西哥市场也会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多发展机会。”宝拉.芭蕾拉举例说,以前在墨西哥只有美国的“Uber”打车软件,自从去年中国“滴滴打车”企业投资进入墨西哥后,大家有了更多选择,生活也变得更加便利起来。

  如今,宝拉.芭蕾拉希望在墨西哥也能像中国一样实现电子支付,如支付宝付款等,“我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这一切都会实现。”宝拉.芭蕾拉信心满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