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市查处扶贫领域“微腐败”112件 处分117人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5-10

  “万家乡万家岭社区居委会委员夏某某利用职务之便,弄虚作假,为其母申请城市低保,违规领取低保金共计7720元。夏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5月7日,松滋市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微腐败”典型案例。截至5月上旬,该市、乡镇两级纪委查处脱贫攻坚领域“微腐败”112件,处分党员干部117人,其中查处扶贫领域失职失责和骗取、截留扶贫资金问题58起。

  松滋市、乡镇两级纪委紧盯扶贫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脱贫攻坚不作为、假作为、慢作为,以及骗取、截留扶贫资金等违纪违规问题,加大此类“蝇贪”“蚁腐”查处问责力度,坚持以精准执纪、精准监督、精准问责,助力全市脱贫攻坚。为找准“病灶”,该市纪委联合审计、财政等部门,加强对各级精准扶贫项目资金的监管,对发放、使用情况进行全面督促、检查、核实,及时发现存在的“猫腻”。纸厂河镇城址山村违规向贫困户收取精准扶贫滴灌项目鸡苗款、树苗款2.432万元,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胡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结合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该市现已组织法纪教育活动200多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达31000多人次,督促建立完善各项管理制度40多个。下一步,该市将紧紧聚焦虚假脱贫、数字脱贫、表格脱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形成有力震慑。 (通讯员张绍成李太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