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退伍不褪色--记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辅警赵永红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05-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曼曼 肖琦 特约记者 李立宝)在荆州城区,只要提及红星路转盘那个个子高大、站姿笔直、皮肤黝黑的辅警赵永红,大家都会禁不住竖起大拇指:是个好交警,做事认真负责,对过往市民和蔼可亲,我们都很喜欢他!

  自2012年参加交管工作以来,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辅警赵永红始终坚守在斑马线上,每天要吹300多次口哨,说100多句提示语,用赏心悦目的手势指挥着车辆和行人安全有序通行。这个活跃在路口最熟悉的身影,就像一组流动的信号灯,早已深深地烙在了每个市民的心中,成为这个城市最美的风景,不少市民称他为“最美交警”。

  早上八点,记者在江津路红星路口见到正在执勤的赵咏红,不少来往的市民会主动跟他热情打招呼。家住附近的市民向女士告诉记者,每天早上她上班经过这里时,赵咏红总是会微笑着提醒过往的驾驶人谨慎慢行,并热情的向行人问好,他的热情和真诚打动了很多市民,时间久了一些市民甚至跟他成为了朋友。

  赵永红是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十中队辅警,主要负责江津路红星路口交通秩序,中医医院紧挨红星路转盘,早晚高峰东西向的车流和前来就诊的行人汇集成一团,稍有不慎就会发生擦碰。为了保证道路交通安全,每天早晚高峰,他总是提前到岗,笔挺地站在斑马线中心处。有行人等待过马路,他就鸣哨举手,示意驶来的机动车减速慢行,随后,他用身体挡住机动车流,摊开手臂,招呼行人迅速通过人行横道。

  记者了解到,赵永红今年50岁,曾在部队当过兵,在企业里干过保卫科长,企业倒闭后,2012年,他应征成为荆州首批100名交通协警之一。这7年里,从军人到交警,始终不变的是他为民服务的决心。面对不同的对象,他还研究出用口哨吹出不同的音调。比如锵铿有力是他指挥机动车的哨音,轻柔缓和则是他指挥行人的哨音。为了保证每一位行人的安全,大约50米的斑马线,赵永红每天不停来回跑动,日行两万多步。

  当有市民提醒他保持体力,嗓子注意休息时,赵永红总是摆摆手说,军人身体素质好,这点挑战不算什么。无论骄阳似火还是大雨滂沱,他始终坚守在街头。除了维持交通秩序,他还会主动帮助老人过马路,帮助遇到困难的行人解决突发问题,热情地和上下班路上匆匆的行人打招呼,给予温馨提示,让市民感受到了温暖和正能量。

  前段时间,一些素不相识的市民还亲手为他写了一幅内容为“严守岗位,传播春风!”的书法作品,以表谢意以及对他工作的肯定。从警7年来,经常会有一些素不相识的市民给赵永红送一些小礼物,赵永红总是委婉的拒绝。他说,自己做的都是小事,也是本职应该做的工作。

  交警,在大多数人看来,似乎是警察队伍中工作性质平凡的一个警种。但在赵永红看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平凡的岗位上,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也是一种成功。

  赵永红告诉记者,从小他就有一个从警察梦,在进入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前,赵永红曾在部队当过4年武警,退伍后仍然忘不了警察梦,最终选择成为了一名辅警。因为热爱这份事业,7年来,他把每一天都当作新的开始,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

  “赵永红7年如一日的帮助行人安全过马路,这个路口从没发生过交通事故。”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十中队中队长余汉沙向记者介绍道,赵永红不仅指挥得当,还是个热心肠的人,看到有人不方便,他总会搭把手,这里的孩子、老人都很喜欢他。

  信仰高于天,使命重如山。赵永红坦言,自己虽然是一名辅警,但同样代表着荆州交警的形象。他说,既然干了交警,就要一直站下去,直到站不动为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