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就业训练中心免费技能培训班开班 让就业不再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近日,荆州市就业训练中心免费技能培训班开班,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贫困家庭子女等群体,进行职业技能培训,让更多的劳动者掌握一技之长。

  在荆州市就业训练中心三板桥培训基地,20名学员在操作台前,认真聆听老师讲解食材的处理和摆盘要点。肖小月是一名下岗职工,之前她曾经参加过荆州市就业训练中心的其他培训。

  肖小月觉得厨艺是一项新技能,能增强自己的竞争力。家住八岭山的她,每天转4趟车前来学习,从开班到现在,一课不落。她很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学员们通过15个工作日、90个课时的培训,能够掌握中餐厨艺的基本技能。

  目前,烹饪班的学员们已经能够基本完成各式菜品的制作摆盘。课程结束后,大多数学员可以直接上岗就业。

  在沙市区黄家塘社区居委会的育婴师(月嫂)培训基地。学员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为宝宝做抚触操。随着二胎开放,月嫂和家政行业的前景十分可观。尤其是女性,在从事此类行业时,有着天然优势。

  之前为了专心备孕,邓桂兰辞去了工作。现在,她参加培训所学的技能,一方面可以用于日常生活,一方面也能为再就业做准备。本次培训,主办方特意邀请了荆州市多家家政服务公司、荆州市妇幼保健院、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十余名专业老师为学员授课。在20天培训时间里,对学员进行医院护理、母乳喂养、小儿推拿等方面授课。

  这次免费培训的对象,包括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包括失地农民)、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贫困家庭(包括低保家庭)子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毕业年度(毕业当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下同)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余刑两年内的服刑人员、戒毒康复人员、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其他人员等九类人员。免费培训课程包括:电焊、数控、电商、护理、家政月嫂、创业培训、烹饪面点十门课程。

  荆州市就业训练中心业务部部长夏增武介绍,目前已经开了两个班,还有一些班正在报名中。

  如果您也想要加入培训,可以拨到报名电话0716-8258516。报名地址:江津西路荆州市就业局二楼训练中心办公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