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红”带活原产地 荆州电商推进脱贫攻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斌)来关注2019第五届武汉国际电子商务暨“互联网+”产业博览会。在当前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作为农业大市的荆州,在电子商务全产业链上有没有走出值得学习和借鉴的代表,我市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如何呢?

  一身朴素的装扮、一口地道的“洪湖普通话”,让王文娟吸引了电博会荆州展团所有人关注的目光。她正在一个个展位前,用网络直播与网友和粉丝互动,推介荆州本土特色农产品。

  王文娟是名副其实的“网红”,在网络直播中,高峰时有6万多名粉丝同时在线。不过,她是带领全村一年卖出500多万元藕产品的“网红”。从没人相信网络卖藕这条路,到全家齐上阵、全村当群演,王文娟只用了两年多时间。

  直播、销售、发货,王文娟完美地演绎出电商平台、金融支付、物流快递、技术支持、数据服务、精品网货等电子商务全产业链。

  王文娟的成功是偶然,也是必然。在我市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发展的当下,越来越多传统农产品加工企业,已经不满足于布局线下,纷纷将注意力转移到线上,用“互联网+”思维来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扩充和占领市场。

  作为一家拥有二十多年历史的老牌食品企业,龙定海食品除了借助各大网络平台推广,还成立自家电商部门准备勇闯“一带一路”。

  互联网下一个风口在哪,行业大咖也不能准确预测。但就电子商务而言,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正是春天。犹如电博会,规模一届胜过一届。而借助这个平台,发展机遇也越来越多。

  目前,我市电子商务市场主体不断壮大,现有网上活跃店铺1万家;网络交易额连年翻新,5年内翻了8.6倍;农村电子商务后发优势明显,建立村级电商服务站1196个;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迅猛,年实现销售总额超过3亿美元;电商脱贫攻坚强力推进,实现全市贫困村全覆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