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5-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华美瑜)今年5月12日是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月11日上午,由荆州市减灾委员会主办,荆州市应急管理局、沙市区人民政府承办,沙市区应急管理局、沙市区崇文街道办事处协办的荆州市2019年“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在洪垸社区举行。

  荆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启明、荆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方凤云、沙市区人民政府区长黄勇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区长黄勇为活动致辞,同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荆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邓克道表示,荆州既有水旱、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也有火灾等事故灾害。灾害发生后,党委政府将组织应急救援专业队伍进行现场救援。同时,社会公众也需要学习必要的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能在灾难来临时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

  活动现场,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国家电网荆州供电公司等市减灾委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的咨询和宣传,进行了应急救援装备演示及应急演练。现场还通过文艺演出、有奖问答、视频宣传、咨询解答等多种形式,向居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他们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应对能力。

  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红星中队政治指导员王唯宇说:“我们作为消防救援队伍的一员,平时要努力训练,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为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奉献自己的一切。”

  在应急队伍方阵展示环节,荆州市卫生健康局、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应急救援基干分队、荆州市天然气公司、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四个方阵队员着装整齐、精神饱满、纪律严明、举止文明,成为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现场,显眼位置摆放着一辆多功能车载叉车,吸引了不少居民的眼光。湖北先行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马俊介绍,多功能车载叉车是消防主战车的补充,具有体积小等优势,可进入狭窄路段、塌陷现场等特殊场所,提供各种救生、救援属具,达到迅速救援的效果。

 

  市民许守邦参观完应急救援装备演示之后,不禁感叹:“我会按照消防提示的要求,来要求自己,多学习消防知识!”

  市气象局、农业农村局、消防救援支队、供电公司、卫生健康局、水利和湖泊局、天然气公司、应急管理局,沙市区应急管理局、崇文街道办事处、洪垸社区11个单位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