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市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5-1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卢贤 余钊)为扎实做好2019年防灾减灾日活动周及“5.12”防灾减灾日的各项活动筹备和组织实施,5月11日,洪湖市隆重举行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集中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启动仪式在天远时代广场举行,洪湖市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卫生卫生健康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宣传活动如火如荼开展,学生志愿者们向来往行人一一发放宣传单,专业宣传人员耐心细致向群众讲解防灾减灾相关知识,群众们纷纷热情参与其中。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参与市民达1000余人次。

  启动仪式上,洪湖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汪卢伟表示,自然灾害是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近年来,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洪湖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防灾减灾工程体系建设、灾害预警预报、应急管理、紧急救助、灾后重建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由于洪湖市所处的特殊地理位置,加之人类活动范围和强度不断扩大,洪湖市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总体不足,抗灾救灾任务仍然十分繁重。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推广全民避灾自救技能,极大地推动各级政府不断提高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对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他希望,各级、各部门要携起手来,万众一心,推动洪湖市防灾减灾工作再上新水平,为促进洪湖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部门一行还观摩了市消防救援大队、新堤福利院、市客运中心、忆美领秀城、文泉西路至金湾大酒店天然气中压管道铺设工程项目等排查整治现场。

  据悉,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2日为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日,洪湖市各相关单位将根据职责,对所管理的对象开展宣传教育、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应急演练等活动。同时,各相关单位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防灾减灾工作制度化、经常化,建立健全防灾减灾工作长效机制,推动全市防灾减灾工作长期有效开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