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市举行“5·12”防震抗灾疏散综合演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5-1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刘恒)“wu——wu——”随着警报响彻校园,洪湖市实验小学“5·12”防震抗灾疏散综合演练活动开始了。

  第一次警报响起,师生就地避险。在室内的学生,立即就近躲避,采用身体卧倒或蹲下的方式,躲到桌下或墙角。第二次警报响起,实验小学两栋教学楼各楼梯口疏导负责人、疏导人员、班主任在第一时间各就各位,指挥各楼层班级学生紧急疏散。按预定疏散路线,2600名师生快速、有序的分别从两个教学楼向操场疏散,成功撤离现场共用时140秒,其中一名坐轮椅的学生在老师的帮助下也准时到达操场。随后,各班集合整队清点人数。整个演习过程安全、迅速、有序。都能在指定时间全部安全到达指定位置。

  演习还模拟了疏散过程中了学生摔倒的情景。当班老师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伤后救治护理。

  解除安全警戒口令发出后,演练总指挥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肯定了各班在演练过程中保持了良好的秩序和快速反应能力,同时进一步讲解了地震发生后身处各种场合下的逃生方法和自救要点,强调了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共同打造“平安校园”。

  随后,洪湖市海事局、消防大队专家还分别给学生预防溺水以及电梯救援等安全知识。

  实验小学校长金培军表示:非常感谢各友好单位给学生进行了这次意义重大的活动,让学生学习了防灾减灾应急避险技能,还教育引导学生学习和掌握自然灾害防范知识及自救常识,培养良好的安全习惯;防灾减灾公共安全教育从小学生抓起,可以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洪湖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的一次全市综合演练。本次演练活动,不仅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安全应急反应能力,而且磨合了多部门在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团结协作能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