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生儿科护士王亚倩:你的牵挂 我们在呵护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孙颖)今天(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在大家的心目中,护士纯洁、善良、富有爱心,她们在医院里奔忙,耐心、细心的照顾着病人。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位新生儿科的护士。

  早上十点,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住进来了一个小婴儿。由于宫内感染,这个宝宝伴有重度窒息、心率偏低等症状。经过手术抢救,现在宝宝的生命体征逐渐平稳,但一直没有哭声,需要在这里继续监护治疗。

  听到宝宝的哭声,医生和护士们都松了一口气。

  王亚倩是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的一名护士,来这里工作已经九年了,看到这个宝宝情况已经平稳下来,王亚倩又赶紧去护理其他宝宝。

  刚给这个宝宝换完尿不湿,另一个又哭了起来。王亚倩再次双手消毒后,把宝宝抱起来,轻轻的安抚,很快,这个宝宝就安静下来。病房里共有12个宝宝需要护理,王亚倩还没来得及一一查看,同事就送来了牛奶。

  在新生儿科病房,住院的宝宝大多是早产宝宝,医生和护士除了治疗和护理工作外,更多还要担负起照顾婴儿日常生活的工作。换尿不湿、喂牛奶、按摩安抚,王亚倩像个妈妈一样细心的照顾着他们。

  照顾小宝宝,一天24小时都需要有人值守。忙碌时,她们连喝口水,上个卫生间的时间都没有。每一个小生命的诞生都是一个奇迹,他承载了一个家庭的希望,宝宝们在护士妈妈的细心呵护下平安出院,这对新生儿科的医护工作者来说是最好的礼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