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心!火车站周围有“陷阱” 稍不注意会“吃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雨吉 蔡国然)路面窨井盖破损,变身“马路陷阱”坑害路人的事情时有发生。最近就有市民反映,在荆州火车站附近有多处地砖、窨井盖破损,不仅影响城市环境,还给行人带来了安全隐患。

  记者发现,该窨井里已经积存了不少水泥碎块和垃圾,过往行人大多及时避让,而夜晚行人能否成功避开这个“陷阱”,就真让人捏一把汗了。

  就在离这处破损窨井盖不到100米的地方,同样有一个“陷阱”。只见这个正方形的水泥窨井盖已经大半破碎,只剩半边碎石搭在上面,窨井处于人行道上,正“张开大口”挡在行人的行走路线上。

  发现这些破损窨井后,城管执法人员用反光锥桶将安全隐患处隔离,提醒行人多加注意。城管执法人员说,他们在日常巡逻中发现,火车站周围不仅有这种肉眼能见的“陷阱”,还有一些隐藏的“陷阱”。

  为了防止市民踩入“陷阱”,城管执法人员只有将井盖翻起,以示提醒,而这样却对城市形象造成影响。除了人行道上的窨井盖破损,车来车往的马路上也有不少“陷阱”。

  城管执法人员表示,荆州火车站附近共有70多块井盖,目前破损的有三十几处,大多是因为施工作业车辆、社会车辆碾压造成。而窨井管理依照“谁需要、谁建设、谁管理”的多头管理模式,井盖用途不同、建设单位不同,管理者也就不同。经统计,火车站周边破损窨井盖涉及有市政、供电、通信、警用等。

  【编后】街头窨井盖虽小,涉及安全事大。希望相关单位尽快修复好破损窨井盖,市民们也要爱护公共设施,不要随意辗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