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厕所革命”成效初显 监利县已拆除旱厕145座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5-13

  监利县柘木乡在开展“厕所革命”中,结合本地实际,因村因户施策,建好样板点,促进全乡“厕所革命”示范建设。

  该乡党委政府将“厕所革命”纳入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抓,组建建设专班,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宣传栏等渠道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发动,要求各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向群众讲清楚健康文明如厕的益处,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此外,本着“因村因户施策,无害化处理彻底,群众积极参与”的方法,制定符合实际的实施方案,通过对城镇周边村庄进行污水管网处理、人口密集区申报集中收集污水处理、分散农户进行室内改造等方式,在双湖、新庄、聂河等5村开展示范建设,一律实行先拆后建,拆除一户,改造一户,让群众逐步养成健康文明的如厕习惯。

  截至目前,柘木乡已拆除旱厕145座,完成建改户厕1369户,全乡16座村级公厕建设已全部开工。(通讯员孙先元涂阳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