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大力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 公安县应急管理局 2019-05-13

  为加强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连日来,公安县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了一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5·12”是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该县减灾委员会、县应急管理局提前谋划,迅速成立专班,印发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对宣传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同时,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组织各地各部门分别在集镇区域、居民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电视新闻播报、电子大屏播放防灾减灾宣教片、微信公众号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县教育局、县应急管理局制作了防灾减灾知识政策篇、火灾篇、洪水篇宣教片,在全县广为播放。全县各校开展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周”系列活动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有效的提升了师生面对风险的自救自护能力。

  5月11日,该县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三袁广场举行,县减灾委员会33家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及部分群众约400人共同参与。广场两侧设置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展板,悬挂了宣传横幅。工作人员现场进向群众发放了宣传图片和手册资料,并设立了咨询台,对火灾、地震、台风、洪涝灾害、安全等应急知识,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

  活动现场人群涌动,气氛热烈,尽管阵阵热浪扑来,丝毫没有阻碍群众对防灾减灾知识的渴求。热情的现场工作人员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观看,纷纷前往学习了解各种防灾减灾知识,主动前往咨询台领取资料,咨询相关问题。现场工作人员除发放宣传资料外,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防灾减灾法律法规和灾害应急知识,答疑解惑。当日,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次。

  该县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活动,普及防灾减灾基本知识,有效提升了全县人民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灾害的避险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构建“平安公安”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谭绍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