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消息!荆州这两个路段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启动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5-14

  首辅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进展顺利 工程全长约1.5千米

  从5月4日起开始施工的沙市区首辅路雨污分流改造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太岳路片区管网升级改造工程向纵深推进。

  太岳路片区是老城区区域之一,地下排水管网一直不太畅通,雨污管道未实行分流。一到雨天,雨水和污水就会同流,超出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而超出的部分只能直接排放到河渠内,严重影响城区水体环境。首辅路作为太岳路片区的主要街道之一,对其进行雨污分流改造成为改善城区水质、改善市民生活环境的必然要求。

  10日,记者在首辅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机械轰鸣,施工人员有条不紊地操作大型机械对街面进行挖掘。

  首辅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全长约1.52千米,工程起点为武德路交叉口,终点为德馨路交叉口。工程主要对首辅路现有合流制排水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即拆除原有管道,铺设DN800雨水管道、DN600雨水管道、DN600污水管道,实现雨水污水“各行其道”,以达到改善城市水系环境的目的。同时,将明沟改成暗渠,回填后将拓宽部分行车道。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首辅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完工后,将有效解决首辅路雨污分流问题,提高雨季排水能力,进一步完善城市污水管网,提升我市污水收集能力,对群众生活具有深远影响。同时,此次施工将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量加快施工进度,以降低施工对市民生活的影响。(记者张致远)

  三湾路居民区路段雨污分流工程启动

  家住荆州开发区三湾路段的市民李天和及附近居民再也不担心道路两旁出现雨水倒灌、污水四处横流的问题了。连日来,在三湾路居民集中居住区路段人行道旁,挖掘机正按要求作业,标志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启动。

  “稍后,我们将埋入水泥管道,确保道路路面雨水可以直接流入雨水管道中。”据联合街办社区办主任李强介绍,去年该条路实施路面刷黑等提档升级工程,导致道路两侧地势略低,出现雨水倒灌现象,居民反映强烈,该路段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因此提前进行。按照施工安排,在主道路两旁埋设雨污分流管道后,还将改造连接小区内的雨污管道,彻底实现生活污水和雨水分流。

  “我们向村里和街办反映没几天,他们就来施工了。”李天和和邻居们都高兴不已。

  据了解,三湾路居民区路段雨污分流工程启动,也拉开了三湾路全路地下管网改造大幕。三湾路全路段将实行分段施工,进行全方位雨污分流改造,提高雨污分流水平,提升水环境质量,从源头上治愈水污染顽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