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申报资料减少 荆州"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成效初显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5-14

  企业开办全流程申报资料已从33个减少到15个,不动产登记办理环节减少至3个、申报资料减少5项……记者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梳理、核查、修改事项信息35564条;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申请事项36862项,可网办36777项,网上可办率达99.77%。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加强政务服务“一张网”运用督办,着力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全省一流营商环境。围绕企业营商环境,该局已组建企业开办“一窗”,实行工商、人社、税务、银行、刻章机构5家集中办公,建立起“一窗受理、后台流转、并联审批、统一出件”工作机制。企业开办全流程申报资料减少54.54%,办结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5个环节);首次、转移、变更等登记类型的承诺时限从最多9个工作日压减到5个工作日;用水、用电、天然气报装时间全面压缩,申报资料能减就减。

  围绕社会民生事务,该局推行“一窗受理”,对11个部门94个高频事项实行综合受理,加快数字图审“一窗”运行测试。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共取消证明事项322项;推出审批服务“四免费”,对法人事项、零见面审批事项、网上审批事项,实行免费邮寄;对企业群众办事材料,实行免费复印;对企业开办首套公章实行免费刻制;对数字图审实行政府购买服务。

  据该局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国家和省统一部署,目前我市已启动国家政务服务在线平台对接工作,5月底完成市、县两级在线平台政务服务事项的对比、认领、编辑、发布等工作。(记者 刘娟 通讯员 刘天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