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连年刷新 5年翻了8.6倍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5-14

  9日至11日,2019年第五届武汉国际电子商务暨“互联网+”产业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我市近百家企业纷纷亮相,展示如何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寻求转型升级,利用互联网、新媒体等多种平台,拓宽产品销售渠道,为我市电商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这是监利大米、这是公安牛肉……”本届武汉电博会上,一身朴素的装扮、一口地道的“洪湖普通话”,为王文娟迎来了关注的目光。通过直播互动,不一会儿,就有900名观众跟随王文娟的镜头,在线认识荆州本土特色产品。王文娟是洪湖青泥巴食品有限公司淘宝电商负责人,也是名副其实的“网红”。她的一场网络直播,最高峰时有近6万粉丝同时在线。通过“直播+电商”模式,她一年能卖出500多万元藕产品。

  直播、销售、发货,王文娟完美地演绎出电商平台、物流快递、技术支持、数据服务、精品网货等电子商务全产业链。除洪湖青泥巴食品有限公司外,我市越来越多传统农产品加工企业也将注意力转移到线上,用“互联网+”思维来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扩充和占领市场。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电子商务市场主体不断壮大,网上活跃店铺超1万家;网络交易额连年刷新,5年翻了8.6倍;农村电子商务后发优势明显,建立村级电商服务站1196个;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迅猛,年实现销售总额超3亿美元。(记者徐祉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