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牛,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中有咱公安人!

来源: 孱陵在线 2019-05-14

  近日

  中国工程院网站公布了

  2019年工程院院士增选

  有效候选人名单

  小编发现

  其中有

  1位公安人

  谢胜利,1958年12月生,湖北公安人,现任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

  1981年毕业于原荆州师范学校数学专业,1998年9月于华南理工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IEEE高级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信息科学部第十届、第十一届终审专家组成员,广东省RFID专家组组长,广东省信息安全专家组成员,广州市RFID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曾获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并入选广东省千百十人才工程国家级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曾荣获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北省首批跨世纪学科带头人、广东省十佳优秀博士生、全国高校优秀骨干教师称号。谢胜利长期从事非线性系统的稳定性理论、控制理论及自适应信号处理的教学与研究。先后主持“十一五”国家支撑计划、国家973前期重大专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电子发展基金、粤港重大领域关键技术招标项目等高水平科研项目30多项,经费两千多万。

  先后8次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其中6项一等奖)。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刊物上发表论文150多篇,其中被SCI、EI收入100多篇次,被SCI他引83篇次、被国内同行学者引用588篇次。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20多项。在科学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等出版专著4部(其中一部为国家‘九五’重点图书、一部列为全国高校通信与信息工程系列教材、两部被列入当代杰出青年科学文库)。

  知道多些

  在我国,院士通常是指中国科学院院士或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是中国工程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为终身荣誉,于1994年6月设立。

  中国工程院院士由选举产生,对年满80周岁的院士授予资深院士称号。具有很高的工程科学技术水平和在国际上享有良好声誉,对中国工程科学技术事业发展作出贡献或在促进中国工程科学技术界国际交往方面有重要作用的外国籍专家、学者,可被提名并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2019年3月中国工程院官网显示,中国工程院院士共有857人,包括资深院士403人;另有外籍院士65人。已故院士213人、已故外籍院士17人。

  据县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在我国“两院院士”中,仅有两名公安籍中国科学院院士

  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名额不超过75名,最终当选名单预计将在今年12月份公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