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新!荆州园博园各展馆正加紧施工 现场图来了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05-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 吕靖怡 肖琦)湖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共设17个市州展园、10个县市区展园以及16个园林作品展园。不同的展园按不同主题打造,它们就像一颗颗明星,串成了荆楚文化的灿烂星河。目前,除了主展馆已初具雏形外,园区43个展园施工也正在有序推进,再过不久,一个兼具荆楚地域文化特色与生态文明的现代博览园将呈现在大家面前。

  图为半江亭现状

  近日,记者在园博园江陵园展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抢抓施工。“江陵园”位于园博园荆楚风华主题区中的“楚耘”片区,总面积1500㎡,其中绿化面积948.63㎡,占63.24%。展园以“千里江陵”为主题,运用曲线作为主要元素,结合两面临水的地理环境,引水入园,形成“一轴连三区,一水分两境”的空间布局。

  图为仙鹤楼现状

  园区主要由半江亭、仙鹤楼和复制雕刻的荆江铁牛三个主体建筑组成,充分体现了江陵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目前这三大主体建筑正在有序施工。园区还以煤电产业园抽象为小品、公铁大桥抽象为景墙、铺装模拟蒙华铁路、大门象征江陵火车站来体现江陵发展的活力。

  荆州园博园江陵园项目监理皮忠清表示,目前半江亭基本上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了,仙鹤楼总共有四层,现在第一层已建造结束。同时,荆江铁牛将按照原来的比例大小重建一个,放到展区内展示。整个江陵园展区工程建设预计在6月底结束。

图为武汉展园现状

  在荆州县市区各展园有序推进的同时,湖北各地市州展园也正在抢抓工期。建筑面积3100平方的武汉展园主要分为8大景区,目前整个展园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70%左右。

  据了解,园博园项目占地1500亩,分为“楚礼”“楚韵”“楚耘”“楚艺”“楚苑”“楚凤”六个片区,通过各片区的打造,充分展现“辉煌荆楚、生态园博”的办会主题。

  截至目前,整个园内土方工程已基本完成,全园路桥施工完成总工程80%,所有桥梁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桥梁装饰工程;建筑工程完成总工程量75%,主展馆、北大门、文化体验中心、滨水餐厅建筑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砌体施工,计划5月中旬同时进行室内装饰工程施工;市政管网铺设完成总工程量85%,计划5月底前完成园内管网工程收尾。

  同时,景观绿化工程完成总工程量80%,正在进行地被苗木及水生植物栽植工作;“山水画卷”假山工程景石堆砌完成总工程量90%,正在进行山体绿化栽植及泵房机电安装工作。园博路、园博一路及园博二路雨污水管道敷设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道路水稳层铺设及行道树栽植工作,计划2019年7月底前完成外围配套道路施工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