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绿色之城正在崛起!监利森林覆盖率上升到20.47%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通讯员王念)森林城市全民共建,美好家园你我共享。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促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自2016年以来,监利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以“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理念,大力实施洲滩造林、农田林网、通道绿化、“三边三化”、城区和中心集镇绿化、湿地公园六大生态项目工程,森林覆盖率上升到了20.47%,一座生态振兴、产业繁荣的绿色之城正在崛起。

  正在给树苗绑带子打支撑的熊师傅告诉记者,为了抢抓时机搞好管护,他们早上6点钟开始工作,每天大概要管护100多棵苗木。

  据了解,监利县沿江路规划了4.2公里长的沿江风景带,按照近自然生态,栽种池杉、垂柳、桂花、柚子、柑橘、桃树等三十多个品种,共计3万多株苗木。目前栽植已经完成,进入全面管护阶段。风光带成景后,将与原有的长江防护林带连为一体,形成城郊小森林,为城区居民提供满满的“绿色福利”。

  除了监利城区,当地农村也是省级森林城市创建的主战场,监利县把创森与农村环境整治、精准扶贫、河湖长制、乡村振兴相结合,掀起了湾子林改造热潮。在监利县程集镇廖桥村,村两委班子利用三国时期唐家烟墩高台遗址,巧借古潭及现有苗圃基地,因地制宜、见缝插绿,修建起一个集休闲、游览、观光、垂钓于一体的湿地公园。

  自启动创森工作以来,监利县将285个村纳入规划,目前已完成了193个村的村庄绿化,整理村级平台达580多公里,改造湾子林71处,大大提高了森林覆盖率,逐渐改变了农村居民的传统生活方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