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村庄"大"梦想 荆州区这4个公园让游客有新感受

来源: 荆州区讯 2019-05-15

  小小乡村建公园,还要建四座主题公园。26岁的铜岭村党支部书记马聂告诉记者,八岭山镇铜岭村已将村里建设四座主题公园纳入全村发展规划,四大主题公园都在因地制宜的有序推动乡村振兴和旅游,不断发展、变化中,该村基本是一年一个样,小小乡村逐步绽放特色、独具魅力。

  目前,铜岭村四大主题公园中,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一期已基本形成,计划增加樱花谷、民俗文化等乡村特色;梅园,拥有20000株梅花,正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七彩花都正在进一步升级改造中;300亩岳湾水库自行车骑行项目正在建户外运动园。

  能人回乡创业——七彩花都、梅园让小乡村美景如画

  七彩花都项目,流转土地500余亩,现建成游客接待中心1座,配套设施齐全,种植薰衣草200余亩、马鞭草150亩、格桑花60亩、猕猴桃采摘园35亩、苹果采摘园30亩、山东大枣采摘园25亩等特色观光采摘。

  七彩花都准备打造湖北地区最大的香草园集花仙子、观光采摘、农家乐的种植生产、休闲娱乐,媒体拍摄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梅园项目是能人回乡投资创业典范,创始人金用武是铜岭村村民,他计划投资4000万元建设梅园。该项目流转土地450亩,现已投资2000万元,已栽种各种花卉苗木,其中梅花园217亩、樱花园45亩、海棠园35亩、采摘园30亩、月季园13亩、草坪8亩、灌木27亩。

  另外,岳湾水库休闲农业观光项目,流转土地500亩,计划投资21740万元,目前投资占总投资20%,规划有民俗博物馆、住宿、接待中心。届时,该项目将完善八岭山镇的农业旅游、休闲、文化等功能配套及农业、相关加工业、第三产业配套。

  村民当老板——共建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

  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项目,是铜岭村委会+项目发起人+农户+基地的抱团发展农业观光旅游的方式。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是在村集体的带动下,全体村民积极参与的生态农业项目,是铜岭村自谋发展,实现产业融合的代表项目。项目流转土地3000余亩,分三期完成。

  该项目已建瓜果蔬菜采摘、农家趣味体验、果树菜地认购代租、年猪家禽认购代养、亲子种植体验等一系列游客全员参与的互动体验项目;建成游客服务中心一座,日接待量可达3000人次;园区内分布儿童游乐项目数处:沙滩、抓鱼池、钓虾池、采莲池,还有林中捉鸡、烧烤露营等体验活动;园区内为结婚新人提供大型户内外婚庆场所,20000平方米的户外草坪地、1000平方米的舞台。

  该项目还注册了金铜铃商标,推出了金铜铃的圣女果、梨瓜等系列绿色无公害的产品。

  李红,是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内的服务员,也是一位贫困户,她已在这里工作一年多。李红告诉记者,这里工作稳定,也分了股份,今年她家准备脱贫。现在村里变化很大,路修好了,环境更美,工作很幸福,生活充满希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