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改造升级 建强园区硬件促进绿色发展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5-15

  在荆州开发区绿色循环产业园,正进行着一场环保革命——安道麦(原沙隆达)分散运输氯气和氢气的罐车已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一间大型“集体宿舍”——荆州开发区绿色循环产业园新建的综合管廊,住进“宿舍”的氢气、氯气被运输到需要的企业。

  完善园区硬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推进绿色循环产业高质量发展。

  4月17日上午,在荆州开发区绿色循环产业园综合管廊工程现场,重载车络绎不绝,巨型混凝土泵车发出阵阵轰鸣,一条3公里长的管廊像一条长龙在半空蜿蜒……

  为保障企业间资源相互利用,2017年,荆州开发区借安道麦搬迁之机,投入资金约7500万元,对该区实施,建立绿色循环产业园综合管廊配套项目,将公司产生的氢气、氯气直接通过管道输送到有需求的企业,为园区环保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以前园区内企业需要氯气和氢气都是通过罐车运输,而综合管廊的建设大大减少了污染物排放,提升了生产运输安全系数。”中国一冶荆州分公司开发区市政项目部负责人朱奇介绍,工程已接近收尾阶段。

  管网建设全面铺开

  园区基础管网设施建设,是绿色循环发展的首要保障,而雨污分流的管网建设,则是解决水污染的唯一举措。

  九号路上,长12.1千米的雨水管网、7.3千米的污水管网已经完成一半的建设,平均每隔200米有一处预留的雨污分流管道接口,为即将入驻的企业提供环保便利。

  豉湖渠南路上,道路两侧已经铺设污水管和雨水管,通过雨污分流,使清洁的雨水回归河流,逐步恢复豉湖渠的生态基流。

  在荆州开发区大力督促下,企事业单位雨污分流工作正加快进行。天巨路、月堤路、东方大道、深圳大道以及印染园区等主干道沿线企业已全部完成雨污水管网建设。

  截至目前,荆州开发区已对全区338家企业进行登记造册,目前已完成设计方案262家,已按设计完成整改的企业达131家。(驻荆州开发区记者琳玲特约记者罗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