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专家到洪湖开展田间试验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5-15

  近日,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农业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等的专家学者到洪湖市府场镇船码头村,开展为期2天的拖拉机机组田间作业质量及整机性能田间试验。

  据介绍,该项目由中国农业大学牵头,是基于科技部“十三五”期间组织实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农机装备”的一部分,该专项技术研发将力争突破智能农机技术与装备瓶颈,研发农业全程全面生产配套机械提升我国农机装备智能化水平,缩小与国外主流产品差距,支撑引领现代农业的创新发展,乘科技东风,打造中国现代农业装备。

  此次活动主要是进行大型拖拉机机组田间作业质量及整机性能试验验证技术与研发。试验选定旱田10亩、水田100亩,配备75马力以上大型拖拉机7台,共检测项目20余项,其中包含有水田旋耕深度、平整度、耕深稳定性变异系数等关键作业质量参数测试方法的试验和评估,同时也对拖拉机油耗、四轮扭矩、滑转率、作业耕深等相关参数进行了检测,总检测试验时间长达20余小时。(通讯员赵福超陈爱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