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税务局:重培训,优服务,全力以赴"报好税"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5-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荆州市荆州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完善细化服务举措,精细到位做好第二阶段“报好税”准备工作,确保深化增值税改革五月征期纳税人申报工作平稳顺畅。

  强化内部培训,筑牢坚实基础。该局持续加强办税服务厅及各税源管理股征收一线人员的培训工作,充分利用晨会领学、业务例会集体学、业务骨干重点学等形式,举办多轮培训。共举办培训7场,辅导230余人。培训内容聚焦减税降费各项税收政策以及增值税纳税人申报指引,确保参训人员弄懂吃透政策、准确把握执行口径、准确填报申报表、熟练操作各类税收软件,为纳税人精准辅导,切实提升办税服务质量。

  宣传辅导点面结合,分类施策。该局采取“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方式,对辖区纳税人按行业规模进行分类辅导。“点”上对辖区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辅导,指定专人负责对接和服务工作;“面”上分行业梳理税收政策,制作简易填写指南和填报指引向纳税人发放,告知纳税人税收变化情况、申报注意事项,为纳税人“报好税”提供帮助,切实提高纳税人申报表填写质量,帮助纳税人准确顺利地完成申报。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优化服务资源,提升服务能力。加强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导税服务等各项办税服务制度。建立纳税申报快速响应机制,抽调区局税政股和各税源管理股室业务骨干9人,组建5月份征期业务专班3个,增设“深化增值税改革减税降费咨询”专窗,就纳税人申报问题解决、政策答疑、申报辅导等工作作现场解答。畅通问题反映渠道,使纳税人能够及时、方便地反映在纳税申报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企业涉税诉求有处提、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