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只因网购了这个东西,公安小伙给自己带来牢狱之灾…

来源: 孱陵在线 2019-05-16

  “别拿气枪不当枪”

  随着网购渠道越来越发达,很多物品都能在网上买到,公安县一名90后的小伙子抱着好玩的心态,在网上购买气枪、铅弹及配件后,被判处刑罚。

  2013年以来,陈某通过网络先后购买气枪2支、311发气枪铅弹及气枪配件若干,然后自己组装,想实现儿时的“持枪梦”。

  2019年2月27日,民警依法对陈某位于公安县孟家溪镇某村的家中进行检查,查获并扣押疑似气枪2支、疑似气枪铅弹311发、钢珠弹90发、枪管外套一个、枪管两根、消声器一个、衡压阀一个、瞄准镜一个、打气筒一个、气枪配件若干。后经鉴定,陈某家中查获的2支疑似气枪足以达到以气体为动力枪支的认定标准,疑似枪弹311发可以认定为气枪弹。

  2019年3月4日,陈某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

  公安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陈某违反枪支管理法规,非法持有以压缩气体为动力的其他非军用枪支两支,其行为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其主动投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是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经社区矫正机构审前社会调查,陈某适宜社区矫正,可以适用缓刑。遂判决陈某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四个月。查获的枪支和配件等违禁物品予以没收,由公安县公安局依法处理。

  法官提醒

  我国对枪支实行严格管制,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违反法律规定持有枪支,陈某因新鲜和一时痛快,铤而走险,网购枪支和配件,自己组装,给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和社会治安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最终也给自己带来牢狱之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