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留守孩子微心愿征集:六一想吃爸爸做的青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吕靖怡董奥) 五月已经过半,孩子们最爱的六一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每年这个时候,《江汉风》都会发起“诚心橙意情暖童心”留守孩子微心愿征集活动,一起实现留守孩子的六一心愿。今天记者走进了九店小学,一起来听听那里的孩子有哪些愿望。

  眼前这个认真听课的小女孩叫丁佑颜,今年9岁,是九店小学三年级一班的学生。她的父母都在广州工作,一年上头一家人团聚的机会并不多。

  佑颜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父母就外出打工了,她一直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想爸爸妈妈的时候,只能靠手机视频。所以,每年春节是她记忆中最开心的节日。

  爸爸妈妈回来除了可以带佑颜出去玩,还会做一大桌她爱吃的菜。佑颜说,吃到爸爸亲手做得菜不容易,只有特别的节日,才能吃到。每年六一,爸爸妈妈都会送她学习用具,叮嘱她好好学习,但去年六一的礼物是她最难忘的。

  虽然无比想念父母,但她知道父母在外打工是为了让她过上更好的生活。只有自己更加努力地学习,才能报答父母的爱。

  丁佑颜说,她这次英语考了全班第一,希望爸爸妈妈快点回来,这样就能吃到爸爸做的菜,吃到她最爱的青豆。

  在九店小学,还有很多像佑颜一样的孩子,六一马上到了,他们也有自己小小的心愿。

  【编后】孩子们想要的并不多,有时候是件衣服,有时候是个玩具,有时候可能只是父母的陪伴。也许对于其他小孩来说,吃到父母做的一盘青豆很普通,但却是佑颜最大的期盼。这个只有9岁的小孩也许说不出华丽句子,但是我们可以听见,在她朴实的心愿背后是对父母沉沉的思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