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第四十三季完成录制 探索"科学的魅力"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5-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吕靖怡王成文)“听好人开讲,与好人同行”。今天(5月16日)下午,荆州市直党员干部周末课堂之“特别课堂”——《好人开讲》,第四十三季《科学的魅力》在荆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完成了录制。四位在科技、创新方面,有出色表现和杰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分别走上舞台,带大家领略科学的魅力。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决定2019年继续举办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主题为“科技强国科普惠民”。节目录制现场一开始举行了2019年荆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随后,第一位开讲嘉宾走上舞台,他是来自荆州文物保护中心的方北松主任。他带领团队参与了龙会河北岸墓地M324出土楚简和胡家草场墓地M12出土西汉简牍的修复工作。方北松现场分享了他在文物修复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为观众解读千年前的秘密。

  第二位上场的嘉宾是荆州市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万裕萍,她爱看古人的针灸医案,也爱琢磨最新的针灸研究成果。录制现场她分享了20多年来,是如何用手中银针救死扶伤的故事。 “上医治未病”,万主任为上班族制定了一套简易的按摩推拿方法。

  第三位开讲嘉宾是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园林系主任周明芹,这些年周教授主持和参与了很多专业项目的研究,经常需要到野外,也遇到过一些危险。周主任还在现场分享了他的科学世界,带领观众走进奇妙的大自然,一起探寻科学的魅力。

  最后一位走上舞台的是楚峰建科集团党支部副书记邵大金,他主要在企业中负责党建和科技研发的工作,即使过了退休年龄,依然坚守岗位。科学技术是企业发展的命门所在,邵大金在现场分享了,他如何用科技给企业插上翅膀。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科学报国”永远是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懈奋斗的动力之源。开讲嘉宾的精彩分享,让现场观众感触良多。

  【编后】《好人开讲》第43季“科学的魅力”将于5月21日晚上八点在新闻频道首播,敬请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