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签约家庭医生 打通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16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居民打通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家庭医生应运而生,签约家庭医生后,有健康问题可以随时向医生电话咨询,请医生上门服务,受到居民欢迎。近日,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家庭医生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吸引了大量周边市民签约续约。

  上午7点半,荆州区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楼大厅里熙熙攘攘,居民们手里拿着家庭医生签约的表格和资料,准备签订2019年家庭医生服务项目。今年78岁的魏忠修患胆囊炎、慢性胃炎等多种疾病,虽做过手术,但日常家庭健康管理仍十分必要。从2017年开始,她与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签了约。

  在集中签约活动现场,像魏忠修这样来续约的居民不在少数,还有一些新签约的居民。77岁的索祖芬和老伴正在排队等候签约。

  问诊、体检、签约,家庭医生台声洋忙得停不下来,台医生告诉记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采取团队服务形式,在掌握签约居民健康状况和基本健康需求的基础上,对签约居民的健康进行分类管理,对健康人群定期开展健康教育,对健康高危人群通过健康筛查等方式,对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目前,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9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共有13个家庭医生团队,家庭医生签约费用根据签约服务人数按年收取签约服务费,由医保基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和签约居民共同承担。

  据了解,2017年荆州开始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截止2018年底,我市共组建家庭医生团队1431个,常住居民签约率33.33%,重点人群签约率达65%以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签约超过90%。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