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小龙虾惊现美国时代广场,网友:馋死美国人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5-17

  “家乡的小龙虾今年还没吃到,但是刚刚却在时代广场看到了宣传片,真的是眼泪和口水齐飞啊。”5月17日,记者接到一位在美留学生的爆料,看见湖北监利县的小龙虾和水稻的宣传片,出现在了纽约时代广场的大屏幕上。

  宣传片长10秒,全天多次重复播出,片里有扬起钳子威武的小龙虾,有监利县位于江汉平原的广袤稻田。引得不少行人纷纷驻足观看,也让这位喜爱小龙虾的湖北留学生感到非常激动和亲切。最吸引人的,还是片尾出现的一盘浇满蒜蓉、撒上葱花、红光油亮的诱人蒜蓉大虾。

  中国小龙虾登上“世界十字路口”,这在国外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议论热潮,多家当地媒体发文报道了这一事件,“小龙虾起源自美国,在中国成为了一个繁荣的产业,如今回来向家乡致敬。”“希望可能造访中国,尝一下小龙虾美食。”

  许多华人的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也因为这件事沸腾了。“中国的小龙虾吃货们惊动了世界!”“湖北人真牛,美食走向全球”,还有很多网友觉得宣传太短,应该把油焖、蒜蓉、清蒸、咖喱等所有口味都播一遍“馋死美国人!”

  记者从监利县相关单位了解到,该宣传片由将于5月20日举行的监利县第三届小龙虾节暨监利大米展销会组委会策划推送,旨在打响监利大米和监利小龙虾等绿色农产品品牌,弘扬中国小龙虾美食文化。

  近年来,监利依托中国水稻生产第一县优势,大力发展虾稻连作,一跃成为中国小龙虾第一县,产量约占全国1/7,还远销俄罗斯、英国、法国、和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出口金额超过3000万美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