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警方从蹊跷车祸挖出涉恶势力 11人被抓获归案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5-18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小萍、通讯员徐石泉、周圆)5月13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荆州公安民警从一起蹊跷车祸入手,成功打掉一个以徐某为首的涉恶势力团伙。

  2017年9月,石首市某楼盘工程公开招标,参与投标的有荆州市某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徐某所在的石首市某建设基础工程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结果,中标单位为荆州市某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徐某大为不满,对中标单位言语威胁,要其弃标遭到拒绝。为达到目的,徐某请来李某、朱某等人商议,请他们指使手下“马仔”将工程“抢回来”。

  2017年11月22日上午,当荆州中标单位4名工作人员乘越野车来石首送合同时,徐某立即指使来某等人驾车等候在必经路口,待越野车经过时,来某驾车故意将越野车撞损。徐某趁机指使朱某带人赶到现场,对荆州市中标单位工作人员进行辱骂、殴打。

  这起蹊跷“交通事故”发生后,荆州市中标单位自知惹怒“地头蛇”,迫不得已答应“弃标”。为尽量减少损失,同时提出修车、退还投标保证金和补偿医疗费等要求。已达到目的的徐某,知道从这笔标的1200万元的工程中,可以赚到近200万元,满足对方要求。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荆州公安明确以建筑工程、征地拆迁、交通运输、高利放贷等为重点领域,对工作中发现和群众举报的涉黑涉恶线索逐条核查评估,坚持做到“看得见的抓起来,想得起的找回来,藏得深的挖出来”。石首市公安局扫黑专班在掌握相关信息后,围绕这起蹊跷交通事故开展调查。

  起初,开发商和荆州市中标单位出于多种考虑,或推托是“正常弃标”,或不愿意接受询问。扫黑专班紧盯疑点不放松,最终固定证据,将徐某等11人抓获归案。目前,徐某等人以涉嫌强迫交易罪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去年以来,荆州共摧毁涉黑涉恶犯罪团伙230个,抓获1233人,投案自首123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