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因为这件事,今天100多位网友共聚荆州博物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5-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李红)今天(5月18日) ,一年一度的国际博物馆日如约而至!上午,荆州博物馆联合荆州新闻网、无线荆州APP共同开展了《细说荆州博物馆,解读文物背后的故事》网络同步直播活动,100多位网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丰富多彩的藏品,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了解每一件文物的前世传奇, 在参观展览中增长知识。

  “荆州在东周时期是楚国的都城所在地,迄今为止已发掘了7000多座楚墓 。在这些墓葬中,出土了相当多的玉器……”荆州博物馆志愿者讲解员郭鼎乙依次带领大家前往了《江汉平原原始文化展》、《荆州出土简牍文字展》、《古代漆器精品展》等多个具有浓郁地方文化特色的专题文物陈列展厅。

  其中,荆州秦家山二号墓出土的战国时期的一块玉覆面,是目前唯一一块用整玉雕琢而成的玉覆面,作为荆州博物馆镇馆之宝之一的它,吸引网友们驻足流连。该玉覆面与人体五官比例协调,做工精细,可谓是巧夺天工,具有很高的考古和艺术价值。不少网友都惊叹它的精湛做工。

  郭鼎乙讲解时,网友张榕坤和她的儿子听得非常认真,不时交流互动。“我对楚人的生活有了深刻的了解,觉得他们的生产技术真厉害,同时感受到楚国全盛时期的繁荣富强。”张榕坤希望,大家多带孩子参观博物馆,在游玩中学习历史文化知识。

  网友邵晶晶说:“参观了精美的漆器,我感受到荆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古人的伟大智慧,作为现代人,我们还有许多值得向古人学习的地方。”

  这段直播持续近两个小时,同样带着女儿来参观的网友刘艳芬认为,今天这种方式非常好,让网友们从虚拟世界来到现实生活,实现了线上线下的互动,让自己和孩子受益匪浅。

  郭鼎乙是一名志愿者,同时也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她告诉记者,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今天除了展示文物精粹,传承荆楚文明,让更多游客了解文物、热爱文物,自觉保护、传承和发扬荆楚传统文化外,还通过直播的方式转换社会角色和社会职能,成为促进社会和谐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