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原创歌曲《回荆州》在网络正式发布 唱出荆州雄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最近,荆州籍词作家、文化学者任善炯创作了一首歌曲《回荆州》,并在网络正式发布,这首歌旋律怎么样?关于这首歌又有些什么故事?

  怎么样,这首歌是不是曲风优美雅致、听了有种荡气回肠的感觉,这首歌的创作者任善炯是荆州人,在纪南文旅区长大,曾是一位军旅作家,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迄今为止已经创作发表歌词作品1500余首,对荆州,他有着浓浓的家乡情结,这也是他写这首歌的缘由。

  歌曲《回荆州》是根据京剧舞台上非常有名的剧《回荆州》衍生而来,这部剧反映的是刘备从东吴招亲后,一路冲杀回到荆州的三国大剧,在群众心目中是有影响力的,他希望借助这个影响力来推广此首歌曲。

  歌词“唱一曲回荆州,我的心在史书上遨游;吼一声回荆州,回到那争雄天下的时候”,每一个字都是任善炯细细斟酌,前后共花费了1年多的时间。

  2017年歌词定稿以后,任善炯开始寻求作曲家,因为担心外地的作曲家无法完全融入家园故土的情怀,于是,他想起了老朋友——荆州的工人作曲家崔荣忠。

  崔荣忠是荆州神电集团的一名工人,其青年时代就执着于音乐创作,曾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工人作曲家”的荣誉称号。和任善炯沟通后,他们一致觉得这首歌应该带一点京剧味道,还要有一点儿本地民歌音调,唱起来会有荡气回肠与振奋心灵的感觉。

  谱曲结束后,他俩自费联系了一家音乐工作室,并邀请了四川籍女歌手叶俊华演绎了这首《回荆州》,他们希望这首歌曲发布之后,荆州本地或者外地的游客在登上古城墙时,能情不自禁的哼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