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速看!荆州园博会园区建设又有新进展啦!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5-19

  记者17日从市城管委获悉,湖北省第二届园博会筹办工作平稳推进,园区建设又有新进展。

  公共部分园内土方工程基本完成

 

  全园路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所有桥梁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桥梁装饰工程。建筑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5%,主展馆、北大门、文化体验中心、滨水餐厅建筑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砌体施工,计划5月下旬进行室内装饰工程施工。

  市政管网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计划6月中旬前完成园内管网工程收尾。景观绿化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正在进行地被苗木、草坪及水生植物栽植工作。“山水画卷”假山工程景石堆砌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正在进行山体绿化栽植及泵房机电安装工作。园博路、园博一路及园博二路雨污水管道敷设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道路水稳层铺设及行道树栽植工作,计划2019年7月底前完成外围配套道路施工工作。

  17个地市州展园建设进展

  除神农架园以外,其他地市州展园已全部进场施工。因园区建设需要,园区西大门处开辟了一条临时路作为园区建设材料的主要进出口,该临时路占用了神农架展园部分地块,影响其进场施工。该临时路计划于5月20日废除,之后神农架园建设方将立即进场施工。

  土方地形方面,除神农架园以外,各地市州园土方地形整理工程已完成。叠山理水方面,除神农架园以外,各展园水系驳岸建设已完成;黄冈园、恩施园、鄂州园、咸宁园、十堰园、随州园、襄阳园、武汉园、荆州园等9个展园建设方已开展置石和叠山工作。绿化种植方面,除神农架园以外,各展园建设方已开展苗木种植,乔木种植量已达75%。园建工程方面,天门园、鄂州园、咸宁园、孝感园、武汉园主体建筑已基本封顶;黄冈园、恩施园、仙桃园、黄石园、荆门园、十堰园、随州园、咸宁园、孝感园、襄阳园、宜昌园园建工程推进有序,建筑总量已达50-60%。

  10个县市区展园建设进展

  土方地形方面,县市区展园地形整理已全部完成。叠山理水方面,各展园水系驳岸已完成;监利园、公安园、松滋园建设方已开展置石和叠山。绿化种植方面,各展园建设方已开展苗木种植,乔木种植量已达40%。园建工程方面,江陵园、洪湖园、公安园主体建筑已基本封顶;荆州区园、开发区园、监利园、沙市区园园建工程有序推进,总体建筑量已达35-40%。

  17个园林作品展园建设进展

  除四机厂园、凯乐科技园两个企业园以外,其他园林作品展园已进场施工。大师园方面,俞孔坚大师园建设方已完成土方地形整理和绿化种植;刘滨谊大师园建设方正在抓紧主体建筑施工,绿化种植量已达50%;法国米歇尔大师园建设方已完成土方地形整理,绿化种植量已达70%,主体建筑基本完成。企业园方面,水务集团园建设方已完成土方地形整理和乔木栽植,园建工作量已达60%;南湖航天园建设方已完成土方地形整理和基础施工。友城园方面,曲江园建设方已经完成地形整理,建筑总量已达70%,正在开展苗木种植;日本园、墨西哥园、韩国园建设方已完成地形整理,正在开展基础施工,绿化种植量已达60%;中德园、中法园建设方已完成土方地形整理,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和绿化种植。高校园方面,长江大学园建设方已经完成地形整理和绿化种植,建筑总量已达60%。专类园方面,竹园、紫荆园、梅园建设方已完成土方地形整理,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和绿化种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