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刺绣、剪纸… 长江大学组织留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程帆)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为进一步增进国际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识,传播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近日,长江大学针对国际留学生,开设了一系列中华文化体验课程,赢得了来自各国学生的欢迎和热捧。

  在长江大学国际学院的教室里,来自巴基斯坦、尼泊尔、加纳、墨西哥、孟加拉等国的近20位学生正在认真上着刺绣课。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先用铅笔细心的勾勒着自己想要刺绣的图案,然后再用丝线在模板上绣出精美的刺绣作品。今年20岁的阿纳夫来自孟加拉,在荆州学习的短短五个月时间里,被中国的文化深深吸引,当他听说学校专门为国际留学生开设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课程,他第一时间报了名。

  来自墨西哥的宝拉用铅笔在模板上写出了一个英文名字,然后在名字下方又写上了“我爱你”三个汉字。宝拉告诉记者VIVIAN是她侄女的名字,宝拉还骄傲的向记者展示了自己刚完成不久的书法作品和剪纸作品。

  正像宝拉说的那样,不同文化和文明之间的互相学习和借鉴,是平等对话和交流的深化,而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更是让每位留学生都惊叹不已,每周两次的文化体验课,外国留学生的反响非常好。

  目前,长江大学共有来自世界5大洲,46个国家的1100名留学生,其中一带一路国家40个。长江大学开设的中华文化体验课程分为校内校外两个部分,校内授课内容包括剪纸、书法、刺绣等。下一步长江大学还将与长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发展学社、楚文化研究院等单位开展合作,让广大的外国留学生走出校园,亲身感受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