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厉害啦!荆州考古成果吸引全国各级媒体关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严欢欢 王成文)5月6日,国家文物局公布四项重要考古成果,湖北荆州两项成果在列,分别是荆州胡家草场墓地出土西汉简牍4546枚,记录古代律法及编年记;荆州龙会河墓地北岸墓地出土楚简324枚,清晰记录12位楚王谥号。消息公布后,吸引了央省各级媒体的关注。连续两天,央视新闻频道在多档节目中播出相关报道。

  5月7日早晨7点54分,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五月举行海量简牍展现古代文明图景》为题,第一次将本次考古的成果向外进行了公布。

  中午十一点53分,《新闻直播间》节目再次对这条节目进行汇编。并且分别采访了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朱岩石,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黄璐琦,从文化典籍的流传和中医学发展的角度,对这批简牍的意义进行了评价。

  5月9日下午2两13分,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播出了荆州台拍摄的题为《出土简牍记录古代律法及编年记》的新闻。对简牍的发掘过程和研究进度进行了完整的阐述。

  5月8日,湖北卫视《湖北新闻》也播出了荆州台上送的题为《荆州两项重要考古成果公布》。据了解,这批简牍分别是荆州胡家草场墓地出土西汉简牍4546枚,记录古代律法及编年记;荆州龙会河墓地北岸墓地出土楚简324枚,清晰记录12位楚王谥号。此外,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新京报等媒体也对这条新闻进行转载解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