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出台20条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近日,市委印发了《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的二十条措施》,从“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倡导求真务实学风,大力精简文件会议”“改进调查研究,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完善追责问责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四个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20条措施,确保“基层减负年”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措施》指出,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的一致性,充分听取基层意见建议,不提空洞新口号新思路,不提不切实际的目标指标、任务要求,一律取消脱离实际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集中开展行政审批事项专项清理,优化压缩审批流程时限,在规定的办理时限上压缩30%以上。

  针对“文山”问题,《措施》提出,2019年市委、市政府下发文件和各地各部门印发文件减少30-50%。凡已下发到县(市、区)的上级文件,没有要求配套发文的,一律不发文;要求配套发文的,在市级文件中一并明确相关政策和落实举措,不再要求下级配套发文。发扬“短实新”文风,市级印发的政策性文件一般控制在8页以内,最多不超过10页。除市“四大家”和承办“三大攻坚战”等重大工作的工作机构可办1种简报外,其他部门一律不办简报。

  针对“会海”问题,《措施》提出,减少会议数量。严格执行会议计划和审批制度,凡未列入年度计划的会议、活动原则上不予安排。每月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一般不超过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不超过3次;市直部门每年召开本系统全市性会议不超过1次。市级会议原则上只开到县一级,经批准开到乡一级的会议,县(市、区)不再另开会。2019年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性会议数量和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到市里参加会议次数均减少30%以上。

  针对改进调研工作,《措施》提出,坚持问题导向,避免集中或轮番到一个地区、一个点、一条线路重复扎堆调研。坚持轻车简从,不得干扰基层正常工作,不得增加基层负担,不得要求基层准备书面材料,不搞迎来送往、层层陪同。

  针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措施》提出,2019年市级层面督查检查考核事项较上年减少80%以上。规范“责任状”签订,除市委、市政府保留的平安法治建设暨综治维稳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市直部门目标管理责任书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4个“一票否决”事项外,其他一律取消。清理规范基层挂牌、工作群、政务APP。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