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徐业荣:热心社区公益 服务社区居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杨杨格格)日常生活中,停车难、设施落后、环境脏乱差,有些老旧小区因为缺乏物业管理,居民在生活中总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为了改变现状,沙市区胜利街道章华台社区的胜利花园就成立了一支自管服务队。

  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雨,74岁的徐业荣像往常一样在胜利花园小区内巡逻。徐业荣告诉我们,自己居住的小区从去年12月份物业就撤离了,环境问题一直没有人治理。

  徐业荣是胜利花园自管小组组长,他表示,物业走了以后,到处是垃圾,没有人清扫,停车也是,到处乱停,造成了小区内互相矛盾、争吵,环境很不安全,没有灯,晚上防盗也没有保障。

  “我们开始建立了每个楼栋的代表出来,由我牵头,大家负责一下扫地,别人扫地你要付费,一定报酬,所以要求大家出一定的费用。”因为缺乏物业保障,胜利花园小区的居民们也一度陷入了担忧。正在大家一筹莫展时,章华台社区在胜利花园小区推行了准物业小区自治模式,成立了11人的自管小组,退休老党员徐业荣便成为了小组的组长。

  从三月份开始,徐业荣组织自管服务队小区内的109个住户收取每户50元的管理费,专门用于小区墙面刷新、清扫垃圾、修理院墙、清理杂草等,晚上原本漆黑的路灯,也被自管小组的组员们点亮了。徐业荣说,我们自己买材料,把路灯建立起来,拉线,重新安装。我们都是自己安装的,请了安装师傅来看,到3800-4000元,包括材料工钱,我们材料都是小区的志愿者出来服务的,只用了1000多。

  除了环境、硬件设施问题,小区的安全也是居民所担忧的。有居民反映就因为安全问题,小区业主也吃过亏。

  胜利花园居民全正友告诉记者,之前小区有外人进来,把车子砸了三辆,偷东西,自管小组成立以后,他们在巡逻确保我们的安全。

  没有人维护居民安全,徐业荣就组织自管服务小组组员们一遍又一遍在小区内巡逻,他们用热心服务赢得了居民们的交口称赞。

  胜利花园居民黄文喜说:“物业走以后,小区脏乱差,出行不方便,自从小组成立以后,小区面貌改善,焕然一行,我们出行很方便。”

  小区的硬件改造,给胜利花园自管模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是真正要让小区自管长久延续,还需要作为“软件”的居民人人参与。胜利街道章华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安琪表示,我们会依托我们政府的服务群众项目,来帮助自管小组,为他们建立监控系统,停车道闸系统,规范整个小区的管理,同时我们也希望党组织的引领下,发挥党员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我们社区小区的居民参与进来,形成共享、共治的良好氛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