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瞿家湾镇:传承革命精神 推进红色旅游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范振宇 通讯员 邓敏)洪湖市瞿家湾镇是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中心,也是红二军团和洪湖赤卫队的发源地之一。瞿家湾围绕红色文化保护与传承,讲好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有力地带动了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

  在洪湖市瞿家湾镇,以明清一条街为核心的古建筑群飘逸着古色古香的民俗风韵。作为昔日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中心,这里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斑驳的油漆木板门、精细花纹的檐瓦、悬挂着革命遗址的牌匾,都是红色记忆的痕迹。

  瞿家湾红色教育讲解员瞿兆利介绍:“这里面有39处革命遗址,在我的右手边就是中共中央分局。当时最高的权力机关和和领导机关我的左手边,是中共湘鄂西省委就是当时省委的所在地,还有工农日报社,红旗日报社。以及军委湘鄂西省军阀政府。现在至今完好的革命旧遗址。现在就成为了我们全省乃至全国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如今,曾经的飞檐翘角、雕栏画栋都是学者、游客们眼中的宝物,众多水乡、民俗题材影视剧都在这里取景,古街已然成为一个红色旅游圣地。

  “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旧址群核心保护区这么多年来,我们主要是通过保护,然后开发,最后利用,所以这么多年来湘鄂西革命旧址群能够保存下来。”洪湖市瞿家湾镇人大主席张伟表示。

  红色旅游的发展不仅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也带动了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

  瞿兆利说,发展红色旅游的贡献是最大的,这里的餐馆有五六十家住宿,其中二三十家最大的接待量,一天可接待2000人,老百姓就自发卖洪湖的土特产。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旧址群核心保护区这么多年来,主要是通过保护、开发、利用的方式,保存湘鄂西革命旧址群。

  张伟表示,瞿家湾镇以后会紧紧的以红色旅游为大背景,做强洪湖老区的红色旅游工作,把红色教育这个工作单独的开辟一个很好的窗口,添加老街旅游的新鲜活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