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三届湖北监利小龙虾节暨监利大米展销会盛大开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5-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胡雪飞)今天(5月20日)上午,第三届湖北监利小龙虾节暨监利大米展销会在监利县容城镇江城南路广场举行。本次节会以“监利龙虾红遍天下监利大米香飘万家”为主题,同时主打“监利献美食虾稻甲天下”的口号。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农业部原党组成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解绶启、副市长邓应军等领导和嘉宾推杆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副市长邓应军说,监利县在拥有全国水稻生产第一县、全国小龙虾第一县等荣誉的基础上,“监利大米”、“监利龙虾”两个区域公用品牌齐头并进发展,为全市现代农业发展树起了一面旗帜。希望监利县以此为契机,借势发力,切实扛起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两个重任,进一步规范技术标准,延伸产业链条,唱响公共品牌,早日实现乡村振兴目标。

  开幕式上最激动人心的莫过于监利龙虾挑战大世界基尼斯纪录的现场,厨师用一口直径310厘米的大锅成功地一次性蒸制了一万余只优质监利小龙虾。经过大世界基尼斯驻场专员的核定,监利县公证处公证员公证,确定了监利县挑战大世界基尼斯最大锅清蒸小龙虾记录成功!

  活动现场,监利县还被中国电子商会智慧三农专委会授予“全国虾稻互联网特色产业基地”的牌匾。此外,节会期间还举行了"稻虾香米饭"品鉴会、监利美食及生态农产品展销会等活动。

  据了解,此次展会邀请来宾及参展商约600多人,布置标准展位80个,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其中小龙虾、生态水产品及虾稻米展位55个,产业链上饲料加工、电商企业、商会、保险及涉渔企业等展位10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