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重拳打击虚开发票骗取退税违法犯罪活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胡威虎)2018年,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四部委部署开展了打击虚开发票骗取退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我市税务局、公安局、海关、人民银行严格按照四部委相关要求,深度协作,信息共享,充分发挥各部门优势,形成合力,重拳打击虚开发票骗取退税违法犯罪活动。

  虚开发票骗取退税违法犯罪分子为了逃避打击,往往利用朋友信任,以高额回报免还贷款为诱惑,诱骗不明群众虚假注册“空壳企业”。虚开违法犯罪分子借助空壳企业,领取发票,大肆虚开,谋取暴利后迅速走逃。

  近年来,虚开骗税违法行为层出不穷。一些犯罪违法分子在巨额利益的驱动下利令智昏、疯狂作案,在四部委联合持续打击的高压态势下,仍然不收敛不收手,使得防范和打击虚开发票工作面临严峻的挑战,损害了国家财政利益,破坏了经济税收秩序,影响了社会公平正义。并呈现出“空壳企业”日趋增多、作案手段日趋隐蔽、作案周期日趋缩短、涉案范围日趋扩展、造成危害日趋严重的趋势。

  荆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税侦大队副大队长刘子勤介绍,两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共立案打击虚开企业为216户,抓获嫌疑人87人,抓获团伙27个,目前还有多起案件正在紧锣密鼓的侦办之中,我国刑法对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行为处罚,数额巨大可以判处有期徒刑10年以上或者是无期徒刑,在此公安机关奉劝虚开犯罪行为人,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争取尽早投案,得到法律上的宽大处理。

  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市民,请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件,不要出借。更不能受高额回报、免还贷款等诱惑被犯罪分子利用成了“帮凶”,不要“病急乱投医”,受不法分子蒙蔽。要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在此希望有相同经历的受害人和发现违法犯罪线索的热心市民及时向税务局举报。下一步,我市还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靶向整治,让“假企业”和“假出口”无处藏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