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未雨绸缪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5-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二霞、朱晗)面对今年复杂严峻的防汛抗旱形势,江陵县未雨绸缪、科学谋划,多措并举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准备工作。

  5月17号上午,记者在江陵县颜家台泵站看到,六扇拦水闸闸门已经全部打开,长江水正通过闸门流入颜家台闸,满足灌区内的农业用水需求。据江陵县灌区管理局副局长田同军介绍,当前已经进入汛期,目前,长江水位能够满足自流引水灌溉的需要。

  江陵县颜家台泵站于2017年完成改建,为颜家台灌区的辅助水源工程,主要功能是解决长江低水位时颜家台灌区抗旱抽水的问题。为打好主动仗,江陵县水利部门统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早检查、早摸排,完善用水调度方案,保障农业用水需求。

  在江陵县四湖内垸防汛物资仓库,麻袋、编织袋、木桩等各类防汛物资准备充足。江陵县四湖管理局副局长宋俊告诉记者,为满足防汛抢险需要,四湖内垸备足备齐了防汛器材,保证需要时,随时调得出、用得上。

  为确保万无一失,下阶段,江陵县将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措施,重点抓好查险整险和督办检查。同时,提高各类预案的可操作性,确保在突发水旱灾害时能依规调度、有效控制,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