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金仁高新科技:让废弃垃圾变再生资源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5-21

  我国是传统用铝大国,在国家不断限制电解铝产能以及铝土矿为非再生资源的大背景之下,再生铝产业作为绿色、循环经济的代表,正不断受到重视。

  秉承“产业求精、服务求诚”的经营理念,江陵金仁高新科技有限公司以振兴民族再生铝产业为己任,正奋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铝产品企业集团。

  日前,记者走进坐落于江陵经济开发区沿江产业园的江陵金仁高新科技有限公司,只见操作车间内整齐堆放着正待加工的废铝原料,各项设备调试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这家总投资1.5亿元的绿色企业已见雏形。

  “依托江汉平原的资源优势和区域优势,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运输成本,形成绿色产业供应链,减少‘城市矿产’存放量。”在谈到企业为何择址江陵时,金仁高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培雄表示,公司从进驻沿江产业园起,就得到了江陵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有关单位的关注,在项目土地批复、技术力量、验收运作等方面,都给予了企业极大帮助。也正是由于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部门的高效优质服务,才能确保企业质量、进度达到预期目标,以最快的速度建设完工。

  再生铝产业的发展空间巨大,市场前景广阔。金培雄介绍,公司利用国家对再生金属生态发展及循环经济的政策支持与建设规划,自主开发最先进的真空熔炼在线处理废旧易拉罐新工艺,节能环保倾翻炉、保温炉、铝灰自动处理机及其他配套的环保设备,通过废旧易拉罐保级还原技术,建设了我国再生铝行业第一条废旧易拉罐再生生产线,打破目前“在中国生产罐身带材废料含量为零”的尴尬局面。

  “项目主要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已基本完工,预计在本月全面建成投产。”金培雄表示,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我国在废铝易拉罐回收再利用方面的空白,并产生积极的影响、辐射和带动作用,解决当地250人的就业问题,年产值达15亿元,利税达1亿元,延伸的产品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利税4500万元。(记者 李晓华 特约记者 杜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