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税银企互动”小微企业获融资实惠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5-21

  日前,荆州区税务局举办2019年“税银企互动”座谈会,推动税务部门、银行机构、中小企业深层次对接,有效帮助诚信纳税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在本次活动中,税务部门架起银行和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让企业纳税信用等级成为贷款审批依据,实现“纳税信用”和“融资信用”无缝对接,为纳税信用等级优良民营经济企业提供更实惠、更优质的政策帮扶。

  “2017年,因为我们纳税信用良好,税务部门进行了推荐,建行荆州分行主动联系我们,第一次通过网上申请获批贷款200万元。”荆州市银都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守法经营、诚信纳税就是企业的发展资本和发展机遇。“税银企互动”由线下发展到线上,不仅为纳税人节约了时间、人力成本,也有效减少了金融机构获取纳税人贷款资料、税务部门出具相应证明的工作量。

  近年来,在荆各银行机构大力支持民营企业,推出系列信贷产品。今年以来,农行荆州直属支行为小微企业发放、申报贷款5500万元,建行荆州分行“云税贷”授信客户新增112户,授信金额增加5800万元。

  荆州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扩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运用纳税信用等级,采取无抵押的贷款方式,解决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现象,切实减轻实体经济负担,着力增强市场经济活力,促进民营经济平稳发展。(通讯员韩珍帼王乾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