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籍策划人王平久讲述亚洲影视周幕后故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系列互动之一,由国家广电总局和国家电影局主办的亚洲影视周系列活动,5月16日晚上在北京启动,来自30多个国家的电影人和电视人齐聚一堂,展开了一场跨越时空与国界的对话。这场启动仪式由央视电影频道节目中心承办,来自荆州的著名策划人、词作家王平久,正是这场活动的主要策划人。昨天下午,江汉风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正在法国戛纳电影节现场的王平久。

  亚洲影视周启动仪式特意选在有六百年历史的太庙前举行,以发挥影视桥梁作用,推进亚洲文明交流互荐为主题,用光影再现了亚洲部分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优秀影视作品,展示出亚洲文明的多彩魅力。

  王平久说:“太庙是代表中国文化的一部分,亚洲文化交融非常好的一个场所。跟别的活动不太一样,亚洲人民一起交融的地方,代表中国文化部分,不光是漂亮,除了古老的美,还有现代的元素。”

  作为央视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王平久是这场启动仪式的项目负责人,整个活动从策划到筹备再到精彩呈现,前后共耗费两个月时间,通过歌舞、对话等形式,与八方来客共同展示电影之美、艺术之光。融合了中国传统特色和现代科技魅力的文艺节目,给很多国外的影视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王平久说:“100多个亚洲影视演员、导演编剧,基本上能到里面的都是影视行业有突出成就的人。比如小鞋子的导演、阿米尔汗、山田洋次,还有成龙大哥、陈凯歌、章子怡、陈道明,很多外国嘉宾看到我们的节目之后都很惊叹。”

  启动仪式上,国际巨星成龙带领20多名中外歌手齐声献唱,这首饱含深情的《灿烂》向世界展现一个开放、包容、多元、协作、团结的亚洲,而这首歌的词作者正是王平久。他说:“这首歌其实是为丝绸之路写的,写了一年多,正好这次合适就拿出来了,很洋气。一上场不能太冷,要热闹起来,开始是国内12个歌手,后来说要邀请一些亚洲其他国家的的朋友参与,一共20多人,阵容很奢侈,整个东西大概是一种交流聚会的感觉。”

  启动仪式之后,亚洲电影制片人论坛,亚洲优秀电视节目展映互播等活动,将在全国各地陆续展开,而王平久目前正在法国戛纳电影节,马不停蹄的忙碌已成为他的工作常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