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全面启动夏粮夏油抢收工作 确保颗粒归仓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5-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昨天是农历24节气中的小满,小满节气是收获的前奏,夏收、夏种、夏管,三夏大忙的序幕从此拉开。目前,荆州市250多万亩油菜和240多万亩小麦已全面进入收获期,为了抢抓晴好天气,荆州市已全面启动夏粮夏油抢收工作,确保颗粒归仓。

  21日上午,在荆州区菱角湖管理区,万亩小麦种植基地一片金黄,收割机来往作业,一派繁忙景象。农户万勇刚今年种植了40亩小麦,他一边忙着装小麦一边说,天气预报近期有大雨,得赶在下雨之前赶紧抢收。

  21日是菱角湖管理区小麦“开镰”收割的第1天,利用阴雨天气的间隙,管理区组织收割机200多部,每天可收割面积8000亩,全区24000多亩的小麦预计在23日全部收割完成,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目前,荆州市250多万亩油菜和240多万亩小麦已全面进入收获期。其中,油菜收割面积已近9成,小麦收割面积也有近2成。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5月22日至24日白天,荆州将维持晴好天气,气温升高、日照充足,有利于夏粮夏油收晒。24日晚到25日,荆州市将迎来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农民朋友,要抓住这几天有利天气,及时抢收夏粮夏油,并做好24日夜间的极端天气防范工作。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组织农机作业调度,农机管理部门要及时发布农机作业信息,加快两夏作物收获进度;基层农技人员要指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集中开展“抢收、抢脱、抢晒”,防止仓门灾;加强抗灾生产指导,组织农业专家,对在田作物抗灾生产实行分类指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